江離

有龙则灵

新的一天的第一分钟,你已经是三张的马龙选手啦。


二十九岁的你也携着小狂飙征南战北,而我能在焦头烂额的生活里跑几次宝体看你比赛都感觉十分雀跃了。


2017年12月9日,一大群人在机场等同一个航班降落,在见到你之前所有人都有怕希望落空的惴惴,见到之后随即开启高速机场竞走。
我好像对比赛的跌宕和现场的呐喊都已经记忆模糊了,只记得你亲吻手指漾起笑意。那会儿满心都觉得温柔,稍晚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你内心必定汹涌澎湃。你一定会是他的大英雄啊。


2018年夏天,从五月底到六月初,从志愿者到观众,也是看完了深公全程。第一次现场看龙蟒双打,有遗憾却也充满希望。第一次现场看你争冠,过程比起半决赛其实没那么紧张,但当你赢下最后一球冲着观众席很酷地打了个响指时,整个人像感受着音画不同步一样的我才从全场的山呼海啸里回过神来。
突然领悟「开张天岸马,奇逸人中龙。」


2018年10月13日,在新的队伍里也是定海神针小马呀。抢七从落后追到6平再到8-6拿下,手抖得扶不稳镜头,和身边认识不认识的小姐妹都一起长舒一口气,累得瘫在椅子上起不来。
而这样的我有幸又再这个馆里看到了更好的你。溯流而上,勇往直前,一分一分打,一球一球拼。见证你振臂高呼的那刻热血像在胸腔里翻滚沸腾,你与队友击掌很快独坐在一旁,而我还在感受那簇烈火的灼热。


我曾经说,我像一只不系之舟晃晃悠悠,侧畔有千帆竞游,却独独愿意拥抱岸边那一块木头。
追随你的历程啊,像攀登至珠穆朗玛之巅又像探寻过马里亚纳最底,像在南北极经历了极夜极昼看过极光又像在赤道精准平分昼夜日日感受正午直射的日光。想来也更该感念,那些真心实意写下的寥寥数语,也成为了被你攥在手里又当面默读过的心意。一切极致的风景,都被你领着看过了。


你说努力,说别服输,说全力以赴,说写字再立整点儿,说许许多多简单又深刻的语句。
而我从去年今日打定主意要朝着漫漫前路跑步前进,也算是在实现着自己说的话。


三十而立,是个特别的人生节点。
只盼你平安康健,岁岁无忧。


而我呢,我只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评论(3)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