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離

有龙则灵

总是有清微博的习惯,那天其实发了很多条,包括自己的好多张视频截图,但是莫名其妙都删了。可是不管怎么清微博,关于那么骄傲的一天的记忆怎么舍得真的清零。
夺冠后的这些画面,是真的刻在脑海里。
记得很清楚,三个多月前那个早上,在亲戚家不方便一大早去开电视,于是调了六点多的闹钟缩在被窝里硬是用流量看完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从第一场的激动第二场的惋惜第三场的振奋到第四场终于可以呐喊出声。其实不是第一年混体育圈了但是追了很多年的都是篮球俱乐部,所以看到三剑客的时候会想,他们的背后,是国家啊。
我是中国死忠脑残粉,这话我说过很多次。国际级体育比赛夺冠真的是很燃的一件事情,无论什么项目。尤其是赛后看他们高举国旗挥手致意到回来在场地中央围成一圈,眼泪猝不及防就掉下来。那是恣意燃烧的不褪色的中国红啊。
我说过我觉得他们是能够重塑经纬的少年。或许是因为那股锐不可当的气势,又或许是因为他们的经历像利刃出鞘、又像凤凰涅槃。
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看乒乓球,但却真切地记得04年的美玉08的二王一马,12觉得皓哥有些可惜继科儿十足霸气,再之后就是里约的十年龙跃和稳稳的三剑客。以前六小龙的名字总是在体育新闻里出现,大赛也是转播我才会去看,可是当我现在想好好看看他们的比赛,大多却只有视频剪辑了。平心而论,怎能说不可惜。
八月到现在,三个多月其实不长,但是好像真的每天都在习惯性地看看他们的动向。有比赛有训练有三创有图片有视频有GIF,从了解几个人到认识了国胖大军,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乒超期间在深圳主场看了几场比赛,真的只有亲历了现场才会真的全身心投入进这项运动。看到了想见的他们,还有很多在努力的新生代。昨天晚上跟朱雨玲姐姐说提前祝总决赛顺利呀,她还略微惊讶地说你们现在都这么了解了啊。
现在面前电脑正在播里约男团决赛,今晚其实挺难受的最后把比赛又翻出来看了一遍。还是很燃,还是想要尖叫,还是看到刘指的两鬓白发就能深深体会这些年他们的不易。
我能坚持的事情不多,追国胖尤其看比赛算一个。很高兴这个夏天因为这群人结识了这么好的运动,也通过一颗小小的白球去更了解了一群人。
他们是运动员、是战士、是站在四方球台前搏杀的王。
能做他们的追随者,也实属我幸。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