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離

有龙则灵

就算没人看还是想写repo。

第十年看广东,第一次看主场。其实去年半决赛就打算买票去,后来想等吧等到总决赛,可是广东遗憾止步半决赛。
今年打回了总决赛,不能再错过了。

半决赛结束那天晚上就和在东莞的同学开始商量了,时间啊抢票啊路线啊交通啊住宿啊,提前半个多月就开始着手打算。早早设置好抢票的闹钟提醒,生怕忘了就再等一年。
抢票依然过程曲折然而结局圆满。然后每天就看着daysmatter的数字在缩小。
再之后就是猝不及防的客场0-2大比分落后。

翘了下午和晚上的两节课,坐在汽车站的时候还在想今晚会怎么样啊主场氛围队伍配合球员手感比赛结果,听说主场球迷冷静到像没有激情不知道今天会怎么样。天马行空了很久,在车上看着景色倒退都觉得美。

东莞的天气不太好,可是篮球中心前那座雕像的金属色的篮球还是很耀目。在电视上听了四年的还没有迎接过冠军鼎的新场馆东风日产文体中心就在眼前。
依然是安检验票入场,坐到座位上的时候发觉其实比想象中的的近多了。主客场都有队员在赛前练习,和好久不见的老友在记分牌下面聊了半天这一个赛季她在主场的经历。

场馆中心的现场直播屏上是队伍的合照和「1480天后,我们回来了」,抬头是象征着八冠王的冠军旗帜,另一头是每位球员和教练的巨幅照片和积臣的退役球衣。
场馆里陆陆续续坐满,充气棒早早准备好,球迷联盟荧光橙的上衣鲜明亮眼。DJ说总决赛啦大家不要安静看球啦来给我们的主场队伍加油,于是听见了不绝于耳有如山呼海啸般的呐喊。
大球的魅力是全场每个回合每次进攻每次回防甚至每个传球都让人移不开眼。电视上的画面就在眼前,而我参与其中。

比赛过程一言难尽,失误奇多内外线失准我甚至以为是我在梦游。最后一节觉得好像睡狮有转醒的趋势,分差从21分到8分,广东加油宏远必胜喊到喉咙喑哑的大有人在。
发现大家出奇的一致,球偏离轨道之后整齐的一句我靠,进球之后大声欢呼,暴扣之后全场起立。
只可惜还剩两分钟关键球判罚有问题时只能全场大喊黑哨而不能下去把裁判暴打一顿。最后只能吞下14分分差和第一次总决赛0-3落后的状况。

07-08总决赛广东4-1战胜辽宁开始成为球迷,接下来是连续三年总决赛战胜新疆成就八年七冠伟业。然后经历了杀出来的北京,再在下一年横扫山东成为八冠王。
这些都是不需要百度百科已经刻在心里的东西。
第十个年头,新老交替还在进行,青黄不接局面仍在,道路坎坷艰难。

竞技体育是没有剧终的连续剧,角色时常更新,有人来有人走,比赛结束又开始,胜负乃常事。

昨晚前排有个男生套着背后印有「广东」两个字的衣服,开赛前指着两个字说有信心,看到生气的时候脱了这件站起来喊加油,有起势的时候挥着衣服几乎是手舞足蹈,比赛结束后又套上衣服看着几乎走光了的场馆大喊「广东我爱你!!!」
啊真是又把我戳得死死的。

大学同学说真的看不出来你居然是体育迷。自己也挺奇怪的,我这么zqsg,居然只在体圈坚持了这么久。
也很自信,还会有以后。

评论(6)

热度(12)